Scarlett·Evans

剪影 (3)

他恍神,记忆将他拉回到未来的那架电梯上。

他叹了口气,轻揉了揉她蓬松的一头红发:“Sorry Nat,I can’t.”

“Why?”她将头埋在他胸前,不解地问,从来没遇到过这么麻烦的人。

“你是我想要保护的人,我不能这么做,Nat。”Steve的声音颤抖着,他柔声道,眼里盈了水光。

她厌烦地推开他,却蓦然对上他泛了泪光的眼,那眼里是滚烫的冰蓝色岩浆,带着令她心悸而无解的悲伤与爱意。没有由来的,她问:“你认得我?”

他沉默,冰蓝色的岩浆却越发炽热。

她冷下声音,来自骨髓深处的黑暗开始弥漫:“你是谁?”

他沉默,闭了眼。

冰蓝色的岩浆消失了,她只见得到一滴浑浊的泪从他浓密的褐色睫毛处滚下。

她蹙眉,警惕地道:“你到底是谁?”

他难以压抑他的痛苦,身边人明明是她,却又不是她,他到底在期待什么,自欺什么?

Steve缓缓睁开了眼,望向她的唇:“I’ve told you, Nat. I’m Steve.”

她一把扳过他的脸:“你知道我是谁,对不对?”

他在她手的束缚下艰难地摇了摇头:“我不知道。如果你不希望我知道的话。”

她微眯了眼,等待着什么的发生:“……如果我说我希望呢?”她碧色的眼里是锋锐的杀意。

他沉默着,却骤然发力,将她揽过放在自己膝上,搂住她的腰,喃喃道,似乎要将自己溺死在自我的荒诞中:“娜塔莉·伊莲诺娃·罗曼诺夫。”

她猛地头击向他,却被他敏捷地躲过;她转而用肘部用力击向他,因为距离过近,他没有躲,硬生生地承受了这一击,她乘机从他身上跃下,一记侧踢向他攻来。

他太过于熟系她的招数,精准地攥住了她的腿,她已然飞身用另一只脚踹向他。他侧身避开这迅猛的一击,于电光火石间一手揽住她的腰,一手抵在她的喉间将她压在床上。

她竭力挣扎,他却早有防备地用一条腿压住了她的两条腿。

她感觉得到他的鼻息,冷笑了声:“你想要什么?”

他叹了口气:“Nat,至少现在,你打不过我。”他已在这次短暂的交手中判断出来,她的格斗技巧相比起六十年后的她,还显得过于稚嫩。

她只觉得心中冒火:“这次算我栽了,也不必如此羞辱我吧?”

他却皱眉,严肃地道:“光有力量,是打不败我的。”

“胡说!”她明明是以技巧见长的。

“技巧方面,太过于依赖你的腿部,招数的连贯性还不够强。”他平静地道,却一语中的。

她骤然失了力气,不再挣扎,对于这种实力莫测还莫名了解她的人,她还能有什么办法呢:“是我输了,你要来杀我吗?”她冷笑,她何曾怕过死,她唯一怕的,是怕自己活得太久罢了。

他没有放松警惕:“不过你对于危机的预判很不错。我不是来杀你的,我说过,我要保护你。”

“保护?以现在这种样子?”她扯了扯嘴角。

“这样是为了保护我,以便更好地保护你。”他低语,一脸的严肃。

“呵,所以?”她像看着智障似的看着因为距离过近而显得模糊的他的脸,却又隐约地想要相信他的话,毕竟他要是真想杀了她,何必等到现在?何况这一路来她都没有感觉到一丝的杀气,再有就是,他眼里那冰蓝色的岩浆……

他沉吟了会儿,骤然打向她颈间。她昏了过去。

“对不住了。”他轻声道,起身离开。

……

Natalie醒转,发觉自己正躺在一张床上,她欲起身,手却使不上力,她被拷上了手铐:“Shit!”她眨了眨眼,却又很快接受了这个凄惨的事实,拿手肘抵向他身侧:“喂,醒醒,别睡了。”

Steve醒来,起身将床头灯打开,依旧睡眼惺忪,灯光照得他的眼难以睁开。

“醒得还挺快。”他打了个哈欠,总算是清醒了些。

她翻了个白眼,支身坐起,将手伸给他:“你有这玩意儿?”

他点头,他是从神盾局顺来的,原本想着以后可以用来抓个小偷小盗什么的。

“再睡会儿吧,明天我再和你讲。”他哄道。

“……讲什么?”

“讲故事。这才凌晨三点,不是我起床的时间。”他说着再次打了个哈欠,关了床头灯,睡下。

“……神经病。”她低声骂了句,呆坐了好一会儿,最终却还是悻悻地睡下,对这个奇怪的男人没有半点法子。得,今儿个她算是栽跟头了。

…….


评论(6)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