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rlett·Evans

余音 · 衍生 人物诗 (梅长苏--北斋)【拉郎配】【胡歌/杨幂】【不上升真人】

(一)



我是个罪人 本就该死

我本该对这残喘苟活的生命无所眷恋

然而你出现在我这病缺的生命里

如此纯粹  如此美好

让我一醉  便是数年

然而既是宿醉  总有醒的那天

我并非你的良人

我的生命仍是残破的

你撑伞落在我的宿命里

却也终将像那盏花灯与我漂远

我背负的是数万条人命

这负重是如此硕大而冰冷

使我几乎忘却了我也是个活生生的人

有着对尘世的妥协与絮语

你让我暂时忘却了被宿命紧紧束缚的窒息感

但你这般明媚

全然与我的世界格格不入

于是这场梦境碎了  一如那枚青莲盏

我盼你怨我 恨我

却仍保持着最大的恶意与私心

不愿你忘了我

我祈求你让我保留这最后的私心

你要活下去

活下去  带着对我的记忆

   

 

 

                      ——梅长苏

 



(二)



早该明白

当我的目光落在那画轴上时

一切已无法挽回了

命运的齿轮转动

我碾入你的生命里

踟蹰着

彳亍着

成为你的影子

永远沉默

永远相近而相离

本以为这样的景况已是无可奈何之举

待我站在没有你的未来里回望

才发觉过去的岁月对我已极尽温柔

我从你的生命里碾过

带着对未来的一无所知

匆忙  无序

连像样的道别也没有

我是已经死过一回的人

你把我救活

又让我一个人地死去

我该说你是有情还是无情呢

你该知道我不畏死的

可你却独自走了  留我在这寥落的回忆里

仿佛我该感激你

感激你让我活下来

活下来

在这没有你的漫长岁月里

但倘若这便是你所愿

我也会竭力趋近你所愿

在余年里学着感激

感激你的温厚

你的凉薄

于是我将回忆挤压

挤压成不得

嵌在我整个生命里

               ——北斋

 

 

 

 

 



评论(1)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